創辦人介紹

創辦人姜冠宇醫師 房元凱設計師

創辦人姜冠宇跨領域外交家活動召集人,全球台灣醫衛總會 Global Taiwan Medical Alliance 副執行長,世界醫師會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發言人。

姜醫師自醫學院畢業後,經過兩年的外科專業訓練,為了探究更多醫學治療的難題,決定再接受內科專業訓練,現今為整合醫學照護科的主治醫師。在基礎醫療和加護醫療的經驗,使姜醫師相信,醫療界和社會之間的協調和溝通,對於創造彼此互利的醫療體系,是彌足重要的,因此姜醫師一直致力於分享他對於臨床及社會議題的看法,持續與各界對話和尋求理解。

並衷心期盼「在台灣,每一位關心健康的人,都能有個機會去影響全世界。」

姜醫師相信,來自於不同的領域與背景,而跨領域所強調的是,不同領域之間的交流互動。外交家,執行的是將兩國所掌握的價值、資源,以及想法意見,做一種”雙向”的交流,於中間來來往往的傳遞。因此他努力去挖掘有這樣各種不同領域的人,去發掘他們所有意於無意中,所進行的外交活動。

創辦人房元凱 為台灣全方位跨領域創意人,擁有劇場設計、建築照明設計、室內設計、企業經營管理、文創藝術管理、建築科技、科技藝術、資訊工程等教育背景與經歷。融匯舞台藝術、室內設計、建築照明及行銷策略之學養於作品中,多元融合為個人設計風格一大特色。

劇場藝術是其文創生涯的啓蒙養分,自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台設計畢業後,進入紐約名校Parsons設計學院攻讀建築照明設計碩士。學成返台後又陸續獲得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碩士、國立政治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文創產業藝術管理碩士。完成四項碩士學位後,至今繼續攻讀國立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資訊系統與應用所、國立清華大學跨院國際學院科技藝術所、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研究所,三所博士班,為目前台灣設計界學歷最豐富的創意設計工作者。